:::
2021/11/16 17:25

即時娛樂

林佑星耳根子太硬 錯過兒子黃金治療期
林佑星(左)在節目謝謝老婆小妏(右),把家顧得這麼好。(衛視中文台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林佑星和老婆小妏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如何應對另一半耳根子太硬的親身經歷。小妏表示,剛嫁給林佑星時發現兒子龍龍過度使用3C,加上幼稚園老師反應兒子有坐不住、唸故事會跳行的情況,跟林佑星反應後他總是不以為意,一直到兒子快上小學前被診斷疑似「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因為已經錯過6歲前的黃金治療期,夫妻倆又不願讓小孩吃藥,現在就是要辛苦一點時常叮嚀他,希望早日導正他的狀況。 

 小妏提到林佑星剛離婚時,是自己帶兒子龍龍,但遇到拍戲時只能請親戚輪流照顧,也因此養成兒子重度使用3C跟看電視,常放學回家就是看電視,假日平板一玩就是四、五個小時,就這樣養成習慣。剛嫁給林佑星時,小妏擔心兒子使用過度,還提醒了一下林佑星,但他卻覺得還好,說自己小時候常看電視長大也沒事,讓剛當後媽的小妏也不好太過強烈限制。

 等到小妏開始全職帶小孩以後,老師就常反應兒子的專注力問題,例如上課時會坐不住起來走或跑,常打翻東西外,在朗讀故事的時候有時會跳行,或是唸到哪忘記了,到大班後寫字時常會左右顛倒,小妏覺得狀況有點奇怪,上網一查兒子這些行為都符合「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的徵兆,她也跟林佑星反應,沒想到林佑星卻回她網路的文章都寫得很誇張,覺得兒子沒問題。

 一直到兒子快要上小學時,小妏覺得還是帶兒子去檢查看看,檢查後兒子就被判定疑似「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醫生表示,因為黃金治療期是6歲之前,而兒子已經要上小學早已錯過,要治療只能靠服藥或是家長的陪伴與協助,小妏決心不要讓兒子吃藥,只能夫妻倆辛苦一點時常約束跟叮嚀他,也安排了很多球類課程讓他去上,希望藉由運動增加專注力,對此林佑星表示現在回想有點對不起兒子,當初是拍戲忙沒有時間照顧他,因為拜託親戚幫忙,也不好意思要求太多,滿感謝小妏的發現,現在就是夫妻倆一起隨時隨地叮嚀,希望幫助兒子早點恢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