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19 

藝文園地

11月藝文盛宴 多元豐富
 《活捉》演繹「水滸傳」閻惜姣死後鬼魂夜至張文遠處勾魂。 (國光劇團提供)
11月藝文盛宴 多元豐富1
11月藝文盛宴 多元豐富2
11月藝文盛宴 多元豐富3
11月藝文盛宴 多元豐富4

記者黃朝琴/專題報導

 11月表演盛宴精采不斷,豐富初冬時光。亞太傳統藝術節開鑼,藝術風景深具海洋風味或臺灣島嶼氣息;NSO《幻想法蘭西》帶你探索法式浪漫;《最後5秒,會看見光、看見暗、還是看見我》探問活在當下的意義;國光劇團《鬼.瘋》領受深刻情感與高張力的唱念作表。

 亞太傳統藝術節 明登場

 2021亞太傳統藝術節20至21日、26至28日於宜蘭傳藝園區開演。以「祈島.臺灣」為主題,9個國內團隊27場室內外演出,包括tao do Pongso島嶼人樂舞團(達悟族)《海風揚起的長髮》、優人神鼓《聽海之心》等。另有臺灣豫劇團《八仙過海》仙妖總動員奪寶車輪戰,體現東方戲曲的海洋奇景;秀琴歌劇團歌仔戲《海神媽祖》20日傍晚邀民眾露天看戲,帶出臺灣海洋文化的「媽祖」信仰。

 NSO《幻想法蘭西》 演繹浪漫 

 NSO國家交響樂團《準.馬寇爾的幻想法蘭西》音樂會,27日臺北國家音樂廳磅礴登場。4首樂曲不同風情,給觀眾不朽大師級交響,樂團藝術顧問準.馬寇爾領軍,攜手聲樂家鄭思筠、台北愛樂合唱團,演出浦朗克《光榮頌》;同場還有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白遼士《幻想交響曲》,以及新銳作曲家黃祈諺作品《米波立》世界首演。

 「戲曲夢工場」 推實驗新作

 第4屆「戲曲夢工場」原創實驗新作《最後5秒,會看見光、看見暗、還是看見我》27、28日登場。以當代美學叩問傳統,將歌仔戲、客家戲、京劇演員融入同一齣戲,並以管樂團編制創造特殊演出形式,「栢優座」劇團帶領觀眾深入思考,生命的終點與活在當下的意義。

 《鬼.瘋》系列 發揮唱念技藝

 國光劇團《鬼.瘋》系列26日臺灣戲曲中心登場。2週檔期邀戲迷欣賞「鬼戲」與「瘋戲」,展示京劇在水袖、髯口、翎子、甩髮、扇子等輔助下,發揮唱念、做工、身段、蹺功、矮步、魂步、舞姿、武技,表現特殊精神狀態及鬼魂姿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