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2 

大陸動態

彭帥被迫「擺拍」? 外媒轟欲蓋彌彰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大陸女網名將彭帥,本月初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曾對她性侵後,從此下落不明。近日中共官媒不斷刻意秀出彭帥身影,試圖滅火,欲蓋彌彰反而更加引發各界質疑,外媒更懷疑彭帥是被迫「擺拍」,只為證明人身安全未受傷害。

 多國政府和國際組織持續就彭帥事件發聲,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發表聲明表達關切;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史蒂夫賽門則說,如果他們得不到彭帥仍然安全的證明,協會明年不會在大陸舉行任何賽事。

 中共官媒早前刊出彭帥向賽門發出的電郵截圖,聲稱自己平安,但該郵件像極了中共文宣,加上截圖可見到游標,外界普遍質疑這封電郵的真確性,要求中共官方拿出更多證據。

 官媒「報平安」照片 美盼提證據

 另有中共官媒轉載彭帥「報平安」照片,其中1張為她抱著1隻貓,後方放著許多玩偶。但照片仍引來質疑,北京天寒,不可能穿那樣單薄。外界紛紛關切這位前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明星安危,不只美國政府希望中共對於彭帥的下落,「提供獨立、可證實的證據」,連聯合國也加入施壓行列,堅稱應對彭帥的指控進行澈底的透明調查。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