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3 20:13

即時文教

教育部廣下英雄帖 徵求資安素養真人四格漫畫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教育部「資安素養真人四格漫畫」徵稿比賽即起至12月31日收件,分為一般民眾組、高中職組、大專組,總獎金達新臺幣25萬元,歡迎對漫畫、拍照或設計有興趣民眾,構思生動活潑的漫畫劇情,鼓勵從生活問題發想,包括近期網路熱議的AI換臉議題,提出有效降低風險的方法,遏止不肖分子透過AI科技換臉技術,偽造公眾人物影像牟利。

 教育部表示,民眾可從生活面臨資安問題發想,透過劇情編排與對話,思考在網路世界中應具備哪些資訊安全觀念,建議的方向包括防範網路詐騙、強化密碼安全、設定防火牆和防毒軟體等,也可自行設定與網路資安相關主題,製作能向大眾宣導在千變萬化的網路世界裡如何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真人四格漫畫。

 真人四格漫畫賽作品須以拍照方式構圖,四格漫畫要有真實人物,圖片或照片可由電腦後製對話框呈現文字對話,投稿作品統一轉檔為JPG檔,詳情參考活動網站(https://isafe.moe.edu.tw/article/2511?user_type=4&topic=9);資安素養知識則可參照教育部的「全民資安素養網」(https://isafe.moe.edu.tw)。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