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4 

軍視界

英最新巡邏艇 捍衛直布羅陀領海安全
 英軍最新巡邏艇「短刀號」,抵達未來永久駐地直布羅陀。(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英最新巡邏艇 捍衛直布羅陀領海安全1
英最新巡邏艇 捍衛直布羅陀領海安全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宣布,最新快速巡邏艇「短刀號」(HMS Cutlass,P295)日前已抵達直布羅陀海軍基地,未來將取代在直布羅陀服役多年的舊型艦艇,捍衛英國海外領土的水域安全。

 「短刀號」由英國MST公司建造,全長19公尺,配備先進光電感測器與3挺通用機槍,最大航速達41節(每小時76公里),可執行沿岸警戒與巡邏任務。英國共斥資1千萬英鎊(約新臺幣3.7億元)打造2艘同型巡邏艇,「短刀號」的姊妹艦「匕首號」(HMS Dagger)仍在海試中,預定2022年交艦服役。

 根據英軍規劃,「短刀號」與「匕首號」都將編入皇家海軍「直布羅陀戰隊」(Gibraltar Squadron),取代已服役多年的「軍刀號」(HMS Sabre)與「彎刀號」(HMS Scimitar)老式巡邏艇,捍衛直布羅陀領海安全,同時保護航經該區域的英國、北約等盟國船艦。

 皇家海軍更以「岩石的守護者」稱呼兩艦,藉此強調這兩艘巡邏艇將成為該地地標「直布羅陀岩」(Rock of Gibraltar)的堅強盾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