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5 

大陸動態

北大設習思想中心 校友感丟臉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共「六中全會」甫結束,北京大學22日一口氣新成立4個「以習近平思想為名」的研究中心,聲稱這是北大進一步學習貫徹「習思想」的重要措施。港媒指出,有北大校友對此感到「丟臉」。

 網友留言批造神運動

 根據報導,北京大學設立以習近平為名的經濟、法治、外交、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校方稱,成立這4個研究中心,是為研究「習思想」,還說是為學習貫徹習思想。

 對此,北京大學校友、上海作家汪浩不以為然狠酸:「北京大學成立這麼多中心,去研究一個清華大學畢業生的思想,真丟臉啊!作為一個北大畢業生,在此向清大道歉。」網友則留言說,「北大也真的是很為難了」、「造神運動!?」。

 習近平2017年10月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後,中共2018年3月修憲,將「習思想」寫入「憲法」,並展開有關宣傳工作,而北大在當年就成立與「習思想」有關的研究單位。本月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為習近平量身訂做的第3次歷史決議後,吹捧習近平的風氣更是變本加厲。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