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5 

娛樂

Taiwan+影展 10部經典線上免費看
Taiwan+精選10部獨具代表性的經典電影,讓全球觀眾免費看到臺灣電影的多元精采樣貌。(Taiwan+提供)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第58屆金馬獎典禮前夕,Taiwan+(TaiwanPlus)精選10部獨具代表性的經典電影,包括奧斯卡金獎臺灣導演李安早期的「父親三部曲」系列、鍾孟宏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的《第四張畫》,以及導演黃惠偵奪下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紀錄片《日常對話》等,囊括得獎影片、金獎導演作品與國影中心經典修復作品片單,讓全球觀眾免費看到臺灣電影的多元精采樣貌。

 Taiwan+今年8月30日全球上線,積極串聯各方夥伴籌組「國家隊」,向世界訴說臺灣故事,分享多元開放與活力創新的價值。策展第1棒是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舉辦Taiwan+ 2021線上影展,同時推出中英文原創金馬系列短片,邀藝人大霈、導演林書宇分享金馬獎如何開啟電影夢,鏡頭下真實感受臺灣影人追逐夢想的熱情與能量。

 Taiwan+執行長蔡秋安昨日出席開展記者會表示,希望透過電影軟實力,讓全球觀眾看見臺灣的文化與多樣性。國影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也說,國影中心擁有超過1萬8千多部珍貴且豐富的臺灣電影資源,有許多夢幻組合,希望未來能與Taiwan+有更多合作。Taiwan+也首度與知名網路動畫製作公司「台灣吧Taiwan Bar」合作,推出「金馬獎的十大冷知識」中英文短片,用超幽默方式,帶國內外觀眾秒懂金馬獎。

 Taiwan+ Film Festival 2021精選10部臺灣電影經典作品,已在TaiwanPlus.com上線,包括李安生涯轉捩點的經典「父親三部曲」《推手》、《囍宴》、《飲食男女》;鍾孟宏本屆以《瀑布》再次強勢叩關,並獲選代表臺灣報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影展也選映其先前作品《第四張畫》、《失魂》。

 由侯孝賢監製、黃惠偵的紀錄片《日常對話》亦在影展之列,該片敘述以母親為拍攝主角的私密故事,感人至深,曾奪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另與國影中心合作,選映臺語黑白電影修復版《大俠梅花鹿》、《三鳳震武林》、《大輪迴》及紀錄片《數電影的人》。展期至12月31日,全球觀眾只要連上TaiwanPlus.com或下載App,就可一次欣賞10部臺灣電影經典作品,免費看到飽。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