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6 

軍視界

法新型3D雷達 升級對空監視能力
 GM400系列雷達採模組化設計,可安裝在20呎貨櫃內運輸,或直接安裝在卡車上機動部署。 (取自達利思集團網站)
法新型3D雷達 升級對空監視能力1
法新型3D雷達 升級對空監視能力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國防巨擘達利思集團(Thales Group)日前宣布,推出最新研發的「GM400 Alpha」長程3D對空監視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將積極拓展全球國防市場,並為使用客戶提供值得信賴的空中監視能力。

 處理速度快5倍 搜索範圍增2成

 「GM400 Alpha」是「地面大師」(Ground Master)系列雷達的最新型號,是從採用氮化鎵技術,問世已達10年以上的「GM400」雷達進一步改良而來;「GM400 Alpha」採用最新處理技術,處理速度大增5倍,對戰機大小的目標搜索距離也增至515公里。和原本GM400相較,約增加1成搜索距離,並增加超過2成以上的搜索覆蓋面積。

 「GM400 Alpha」採用數位堆疊波束(digital stacked beam)技術,搭配先進的檢測演算法,具有優異的檢測識別和追蹤威脅目標能力,不論是高速飛行的戰機、飛彈、低空懸停的直升機,還是企圖貼地飛行,隱藏在地面雜波的無人機,都將無所遁形。由於運算處理能力大幅增加,未來還能導入更先進的人工智慧演算法,以及更強的網路資安功能。

 達利思地面雷達業務副總經理亞德里安透露,由於「GM400 Alpha」雷達的軟體跟處理架構,也能用於改良舊型的「GM400」雷達,因此對全球17個已採用「GM400」雷達的用戶極具吸引力,甚至有部分用戶已經展開升級計畫。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