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6 

藝文園地

總統府音樂會12.12抵「嘉」 官網同步播出
「北回曙光 2021總統府音樂會」預訂於12月12日下午6時30分,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總統府提供)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總統府昨日舉辦「2021總統府音樂會」記者會,宣布今年音樂會以「北回曙光」為主題(如圖,總統府提供),預訂於12月12日下午6時30分至8時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總統府官網、YouTube頻道及總統Facebook也將同步播出音樂會實況。

 嘉義縣風景地貌為主題發想

 總統府說明,今年音樂會以嘉義縣獨特的風景地貌—阿里山日出及北回歸線為主題發想,定名為「北回曙光」。音樂會延續「藝術性、公益性、多元性」主軸,邀請在地具代表性與獨特性的音樂家及團體演出,節目共分為「風華巡禮 在地幽情」、「念念懷想 世代相望」及「時光流轉 寄情詠嘆」等3個面向。

 總統府指出,演出團體及人員包括由青年指揮家范楷西帶領國立嘉義大學交響樂團,呈現「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的作品《嘉義新八景》;也邀請嘉義長庚醫院癌症病友與家屬組成的「勇士合唱團」,以及來自嘉義大林的民族音樂家簡上仁,分別獻唱對生命的熱愛及鄉土的記憶;還有由鄒族音樂家高一生的孫女高慧君、高蕾雅及高蕾雅夫婿—指彈吉他音樂人保卜,共同演繹先輩高一生的作品。

 邀弱勢民眾參與音樂盛宴

 總統府表示,音樂會秉持歷年來「公益性」及推動「音樂平權」的宗旨,也格外重視偏鄉、原民部落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民眾的文化近用權,因此特別邀請八八風災受災原住民、阿里山區原民部落、嘉義特殊教育學校同學、在地弱勢學生,以及新住民家庭等,共同參與音樂盛宴,希望透過樂曲溫暖的力量,陪伴大家迎接即將到來的新年。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