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6 

娛樂

《能戰》前進海官 見證軍校鐵的紀律 
 《能戰》前往海軍官校,看看他們如何要求紀律、培養海軍軍官的戰鬥意志。( 三立電視台提供)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海軍會暈船嗎?會!但再暈,也必須咬牙執勤,要征服怒海。這就是海軍官校4年校園生活,必須培養出來的能力之一。《能戰!全民新視界》最新一集節目將帶大眾前往海軍官校,並帶國人一同窺探他們在學校的生活,看看他們如何要求紀律、培養海軍軍官的戰鬥意志。

 拍攝團隊此次前進海軍官校,特別拍攝艦船模擬儀,雖然模擬船建置在學校教室裡,但是運作起來,270度的環景特效,可是會讓在裡面操作的人,感受到強烈的暈眩感,除了要讓學生學會開船技巧,更重要的是讓未來的海軍軍官,出海可以快速適應。

 龍舟隊8公里划船訓練 戰力強大

 海軍官校是培養海軍未來幹部的搖籃,在學校的生活,非常要求紀律,磨練官校生抗壓性,更要培養海軍軍官的戰鬥意志,在海軍官校裡的龍舟隊,最能展現這樣的精神。

 海官龍舟隊隊員,只要出外代表學校參賽,就有不能輸的壓力,這是一種戰鬥意志的展現,為了練出強大的戰力,龍舟隊常常利用假日,到蓮池潭進行8公里不斷電的划船訓練,除了為基礎體能打底,更是磨練隊員的抗壓性和默契。

 這一集的人物故事,則要帶大家認識「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的故事,她的兒子在服役時落海身亡,她為了找真相,從一位恨國軍的媽媽,到現在變成一位愛護國軍的長輩,這其中的轉折,都在這個星期的《能戰!全民新視界》。

 《能戰!》播出時間為每週六晚間8時,於三立新聞台首播,並於隔天(週日)下午1時重播。相關播出資訊將透過國防部發言人、青年日報社、三立新聞網,以及鋼鐵軍事小組等臉書粉絲團公布,千萬不要錯過!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