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5 23:51

即時文教

科技繁星簡章出爐 技能成績增列第3比序項目
110學年「科技繁星」計畫總計52校提供2670個名額,將高職技能成績增列第3比序項目。(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日公告111學年「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及「科技繁星」招生簡章,四技二專特殊選才有89校參與分組聯招,「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及「青年儲蓄帳戶組」各釋出397、468個名額,總計865個名額;「科技繁星」共有52校提供2670個名額,呼應新課綱增進學生實習操作能力的精神,增列技能領域科目成績為第3比序項目。

 另外,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也公告111學年度二技「技優入學」招生簡章,包括技優甄審、技優保送,共28校參與招生,提供541個名額。

 技專招聯會表示, 四技二專特殊選才不採計統一入學測驗或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符合校系所訂的專業領域、特殊技能、經歷、專長或成就的學生或106學年度起參與「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或「青年體驗學習計畫」滿2年或3年以上者,可以個別網路報名方式申請參加。

 技專招聯會指出,呼應技術型高中新課綱增進學生實習操作能力的精神,111學年「科技繁星」在學業成績、專業科目及實習科目成績比序後,增列技能領域科目成績為第3比序項目,而被推薦考生在校學業成績也須排名在科(組)、學程前30%內,才能經由學校推薦參加。

 技專招聯會提到,二技「技優入學」不採計二技統測成績,符合簡章規定的技藝技能競賽優勝名次、領有乙級以上技術士證或專技高(普)考及格證書者均可報考,有意報名應於111年4月14日至4月18日,依簡章規定登錄報名資格及繳寄資格審查資料,通過資審後並完成繳費者才可報名;符合「技優保送」資格者,可同時報名「技優甄審」,但「技優甄審」至多可選5個(含不限類別)校系組、學程。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