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7 

軍視界

英海軍接收美洲獅 情蒐能力升級
 「美洲獅」空中系統為一款小型無人機,輕便堅固且可靠的特性,讓操作人員在巡邏艦艦艉亦十分容易起飛回收。(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英海軍接收美洲獅 情蒐能力升級1
英海軍接收美洲獅 情蒐能力升級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的第700實驗飛行中隊,日前已接收最新的「美洲獅」空中系統(Puma air system),且完成上艦演練,具備依任務需求迅速部署的能力。

 根據英國皇家海軍新聞稿,第700實驗飛行中隊共接收12架嶄新的「美洲獅」小型無人機,並在長達12個月訓練與測試後,已可在接獲任務指令後,短時間內迅速完成部署。第700實驗飛行中隊參與了去年「阿爾賓號」(HMS Albion)兩棲船塢運輸艦(LPD)在地中海的演習;今年則部署至新型巡邏艦「塔馬號」(P233)上,並又回到「阿爾賓號」上執行任務。

 第700實驗飛行中隊也曾參加皇家海軍陸戰隊的演習,並在夜間於登陸艇上操作「美洲獅」小型無人機,透過熱影像儀獲得即時視訊畫面,而該中隊近期剛結束在「梅西河號」(P283)巡邏艦上的操作人員培訓任務。「美洲獅」小型無人機滯空時間超過2小時、續航距離超過16公里,飛行時速可達72公里;機上安裝包括50倍光學變焦鏡頭的感測裝置系統,大幅提升蒐集其他船隻情報的能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