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7 

軍視界

LRG(S)防空部隊 綠色匕首擔要角
 英軍防空部隊除神出鬼沒的伏擊敵人外,也積極協助友軍防禦,瓦解敵軍攻勢。 (取自英國海軍網站)
LRG(S)防空部隊 綠色匕首擔要角1
LRG(S)防空部隊 綠色匕首擔要角2
LRG(S)防空部隊 綠色匕首擔要角3
LRG(S)防空部隊 綠色匕首擔要角4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25日宣布,正在美國加州進行沙漠演訓的「南方近岸反應支隊」(LRG(S))麾下的防空部隊(Air Defence Troop),在為期2個月,代號「綠色匕首」(Exercise Green Dagger)演習的閉幕聯演中表現突出,未來將成為LRG(S)的重要空防屏障,以應對各種可能遭遇的先進威脅。

 先發突襲美陸戰隊 亂敵陣腳

 LRG(S)是以皇家海軍陸戰隊第40突擊隊營為核心,納編後勤、工兵、砲兵、防空、裝甲支援兵力,以及電戰與資訊戰專家,連同荷蘭海軍陸戰隊第12突擊中隊(連級)組成,總兵力約620人;其中防空部隊的53名官兵來自第30突擊隊情報獲取群(營級)。

 在演習過程中,LRG(S)的英荷官兵與美軍、加拿大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盟邦官兵聯手,在3個模擬大型都市擴張(urban sprawl)地帶的訓練場地,對抗由美軍陸戰隊所扮演的假想敵,其中最大的場地由多達1200棟建築所組成。在拿下所有陣地後,為阻止假想敵發動反擊,LRG(S)與盟軍搶先發動敵後突襲,打亂美軍陸戰隊陣腳。

 戰術靈活 獲優異戰果

 LRG(S)的防空部隊在收到「準確的情資」後,得知美軍陸戰隊企圖憑空中優勢展開猛攻,即利用「北極星」MRZR輕型戰術車輛快速機動,巧妙地部署3支防空飛彈小組;在演習最初數小時內,便取得「擊落」3架AH-1攻擊直升機與1架CH-53直升機的「優異戰果」;更在後續的模擬交戰中,持續靈活變換陣地,迫使美軍陸戰隊不得不改採放棄空中優勢的其他戰術。防空部隊也積極協助第40突擊隊營C連友軍占領關鍵要地,並擊退有2架AH-1攻擊直升機掩護的反擊。

 在這場多國組成的聯演中,LRG(S)以靈活的戰術造就出「不對稱」的戰果,在面對裝備精良的美軍陸戰隊時,LRG(S)與盟軍最終仍獲得多達3分之2的「戰場」控制權。在演習中展現強大戰力的LRG(S),預計明年正式部署至蘇伊士運河以東地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