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8 

兩岸論壇

【兩岸論壇】罔顧民意 中共操弄史實為習鋪路
北京京西賓館專門招待北京和各地去開會的黨內高官,保安極為嚴密,出入檢查嚴格,日前中共19屆「六中全會」即在該處召開。 (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鍾言

 中共19屆「六中全會」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持續4天。這場決定中共未來政策、路線及主政人選的會議,備受各方囑目。

 吹捧習近平 超鄧趕毛

 據11月5日香港《明報》消息指出,「六中全會」重頭戲在審議「歷史決議」,這份第3次「歷史決議」將進一步凸顯習近平在反腐、軍改、脫貧等方面的「政績」,並為習近平在中共「20大」以後繼續掌舵「中國」掃清障礙。習近平延任,乃至終身任「國家主席」,已是無庸置疑的事;研究中共政局的人或許可從這次「六中全會」的「決議」文措詞中,一窺習近平是要與毛澤東和鄧小平並列?還是要與毛澤東在中共史平起平坐?來預測中共「20大」後的政局走向。

 早在2013年1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黨校」對新進「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黨的「18大」精神研討班講話時表示:「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這段彷彿繞口令的話,說白了,也就是所謂的「兩個30年互不否定」);這段話在當時並不太為中共政壇矚目,是因為這種「官式講話」,目的只在訓勉受訓學員;但8年後的此刻,重新檢視這段話,不得不令人駭然習近平的老謀深算;此外,他還在2018年4月,動手修改中共「國家領導人」任期制,為他明年3月後擔任「終身國家主席」一職「黃袍加身」的把戲。

 百年歷史即為禍國殃民史

 其實,翻開中共百年歷史,可說就是一部禍國殃民史;中共從抗日勝利後,公然以武力竊奪我中華民國國柄,自1949年「建政」以來,前30年有土改、肅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大饑荒和文化大革命;後30年之初,鄧小平汲取文革教訓,進行經濟改革,把中共推向全面腐敗,社會道德全面滑坡,更發生包括六四天安門屠殺和迫害西藏、新疆等嚴重妨害人權事件。自1949年迄今,中共內鬥不斷,同時也不間斷地發動各種政治運動、壓迫人民,目的就是透過不斷鬥爭,肅清反對勢力以穩固權力;從毛澤東流竄井岡山到延安,以種鴉片賣毒品賺錢買武器,到鄧小平「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錯誤政策,使得富起來的都是中共黨員,人民愈來愈貧困;江澤民時代出現「活摘政治異己器官賣錢」,再到習近平對臺灣文攻武嚇,最近在大陸境內搞「共同富裕」,逼大企業捐款、強迫存款超過20萬人民幣者,要提出財產來源證明;不論中共「六中全會」推出的什麼總結成就的「歷史決議」,不過是再次洗腦人民,為共產黨永久執政扎根。

 11日落幕的「六中全會」做出的「歷史決議」,相較毛、鄧前兩次的「歷史決議」,都是否定之前的政策路線;顯然,習近平事先已打了「兩個30年互不否認」的預防針,意味著他不想與之前的歷史決裂,進行切割,只想藉此「歷史決議」和「六中全會」,把自己推到中共黨史上最有資格繼續領導的「毛澤東繼承人」地位。

 檢視中共歷史, 1938年9月的「六中全會」,其實已開啟毛澤東時代;1945年,毛澤東拋出「歷史決議」是為全面掌權做鋪墊,在那場會議上,中共確立「以毛澤東為核心」的體制; 1981年「六中全會」,鄧小平提出「歷史決議」,批判文革、確立「鄧核心」,中共稱那次的「歷史決議」是「撥亂反正」;相比毛、鄧,此次「六中全會」則是要進一步奠定「習核心」地位,強化習近平在「20大」會上「國家主席」終身制的合法性基礎。

 官員貪腐成性 明目張膽 

 從習近平上台以來,歷次重大場合不斷強調,毛澤東是讓「中國」站起來,鄧小平是讓「中國」富起來,他要讓「中國」強起來;在中共黨徒眼中,毛澤東是讓「中國」站起來了,但在大陸百姓看來,不是「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而是共產黨站起來了。鄧小平的讓「中國」富起來了,並不是大陸人民富起來了,而是共產黨員先富起來了;共產黨大小官員公然貪污受賄的事例多如牛毛;在鄧小平帶領下,中共官員腐化,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習近平讓「中國」強起來的論點裡,「強起來」的,只是習近平和圍著他的一小撮統治者;這次「六中全會」的「歷史決議」只能證明,習近平心裡想的是,在共產黨內只有兩個真正的、一貫正確的領導人,一個是毛澤東,另一個就是習近平自己。

 結論

 11月8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出題為「繼續奮鬥,走好新時代趕考路」長文;這篇文章從習近平於文革時到梁家河插隊開始,一直到上台後的反腐「政績」,特別提到習近平上台後,拿下了前政治局常委、兩個軍委前副主席、一名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等大約400名省部級以上高官,並且特意提到,2014到2020年間,習近平在海外抓回8300多名中共外逃官員,這些數據都是中共官員貪腐明確證據,若說這些是習近平「執政政績」,卻也是一份確確實實的「貪腐政績」;遑論什麼進行第2個所謂「100年」的規劃,包括2035年實現現代化、2050年前後變成現代化強國等紙上空言。這篇新華社文章,只不過是為習近平縫製「黃袍」,為明年的「20大」奠定「終身制合法性」基礎,至於14億大陸人民福祉,根本不在習近平心中。

(作者為中國大陸問題研究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