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8 

軍視界

巴西海軍首架AH-15B戰鬥直升機 交機
巴西海軍接收首架AH-15B戰鬥直升機,具備發射「飛魚」反艦飛彈能力。 (取自空巴推特)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26日報導,巴西海軍已自歐洲空巴集團(Airbus)的巴西子公司(Helibras),接收首架可發射「飛魚」反艦飛彈的AH-15B戰鬥直升機,提升巴西海軍海上情監偵與反艦戰力。

  可發射「飛魚」反艦飛彈

 巴西政府於2008年和空巴集團簽約,為三軍採購7種衍生型、總數50架的H225M(M為軍用版)直升機,已交機的30餘架皆由Helibras公司在當地組裝;此次是首架經過改裝的(巴西制式型號AH-15B)海軍版H225M直升機交機。空巴集團宣稱,AH-15B是各國服役的H225M中,最「複雜」的一款直升機。

 AH-15B除原本的航電系統,另加裝APS143戰術雷達、EWS IDAS-3綜合反制系統,以及N-TDMS海軍戰術數據管理系統;N-TDMS能發射MBDA公司的AM39 B2M2「飛魚」反艦飛彈,也能對機上所有的嵌入式系統進行管控。首架AH-15B戰鬥直升機先前已成功試射「飛魚」反艦飛彈,後續將會部署位於里約熱內盧州的聖佩德羅─達阿爾德亞海軍基地。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