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8 

大陸動態

中共「清洗」江澤民老家 近2000人被查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前大陸領導人江澤民的家鄉江蘇省政法系統相關官員,近期遭到習近平派系不斷的「清洗」,導致江蘇官場人人自危,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972人被立案調查或審查。消除江派影響、加強習近平的勢力是這次「清洗」的主軸,也坐實中共極權內鬥惡習方興未艾。

 報導指出,習派官員大言不慚,聲稱此次「清洗」運動的目的,就是要讓政法系統效忠習近平。首波運動始於2020年7月,江蘇是此次運動的重點打擊目標之一,除了近2000政法人員被立案調查、審查外,受處分的有5718人,江派官員陸續降級或離職。

 據報導,前一任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是江派官員,他在2020年10月投案,今年9月被開除黨籍和公職,10月以經濟罪名被捕;不過,官方指稱「王立科在黨內搞團團伙伙」,顯示王立科案並非是表面上的涉嫌經濟犯罪,而是陷入中共內鬥,遭習派「清洗」,列入被鏟除的江派黨羽。

 分析指出,此次針對政法系統的「清洗」運動,官方雖聲稱目的在解決政法系統的問題,但最終目的涉及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的鬥爭,看上去是習近平在「清洗」政法系統,實為一步步緊逼、圍殲江澤民集團,導致江蘇官場動盪。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