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8 

娛樂

【金馬58】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 陳新發為電影點石成金
從油漆師傅起家的電影質感師陳新發,見證臺灣電影近30年來的產業變化。(官網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從油漆師傅起家的電影質感師陳新發,見證臺灣電影近30年來的產業變化,拿下第58屆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陳新發表示,自己在《瀑布》電影中,才懂很多必須放下、必須抽離,才能看清。「我的工作,就是要去呈現電影中導演要展現的情懷。」他也特別感謝導演李安,「一直給我們機會!」 

 質感師是電影場景的化妝師,在美術布景中施展魔法,呈現電影劇中的物換星移,陳新發在30年間,從油漆班工人,一路成為國際知名質感師,為無數作品妝點面貌。他曾參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沉默》、《擺渡人》等知名作品。今年入圍電影中,陳新發參與作品多達9部,分別為《緝魂》、《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複身犯》、《聽見歌再唱》、《瀑布》、《詭扯》、《青春弒戀》、《月老》、《該死的阿修羅》。

 與「發哥」合作過的電影人敬佩其認真與執著,金馬評審團表示,陳新發入行30餘年,不斷研發,他所領導的法蘭克質感創作有限公司,為今年多達9部入圍影片「點石成金」,是相當優秀的專業人士。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