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2 

軍視界

【全球大搜奇】無人車宅配披薩 免小費
 達美樂與機器人新創公司Nuro合作,聯手打造無人車外送披薩服務。(取自Nuro網站)
【全球大搜奇】無人車宅配披薩 免小費1
【全球大搜奇】無人車宅配披薩 免小費2
【全球大搜奇】無人車宅配披薩 免小費3

編譯蔣昕蒨、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自主科技搶進外送市場!美國機器人新創公司Nuro,日前與披薩連鎖店達美樂合作,在德州休士頓部分地區提供無人車的外送服務,過程完全自動化,還能降低新冠大流行下的接觸,十分便利。

 線上追蹤 輸入PIN碼即可領餐

 達美樂表示,無人外送披薩服務與傳統外送差距不大,客戶在網路下單訂購餐點與線上付款時,選擇Nuro R2外送,系統就會透過簡訊傳送個人識別碼(即俗稱的PIN碼),客戶也能透過訂單確認畫面,追蹤送餐無人車的位置,等到外送無人車抵達,輸入PIN碼,即可領餐享用。

 達美樂高階副總裁與首席創新長馬洛尼表示,這項合作計畫主要目標是了解顧客對全自動取餐的反應,以及對傳統披薩店家的影響,未來也擬擴大無人車外送的服務範圍。

 Nuro自駕車 全美上路第一款

 與達美樂合作的Nuro是專門研製自駕貨車的新創公司,其打造的無人車已在2020年獲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批准,成為全美首款可以上路的無人車輛,並在美國多個州進行測試。Nuro與達美樂早在2019年就展開合作,讓Nuro將測試區域的所有街道社區,記錄在送餐車資料中,因此能保證其安全、不會迷路,而且「不用給小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