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9 

大陸動態

監管嚴 陸今年近200家企業IPO喊停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由於中共在各領域的監管政策趨嚴,連帶影響企業首次公開發行(IPO)的時程等。據統計,截至11月為止,今年至少已有近200家企業喊停IPO,遠超過以往同期水準。分析顯示,中共因應經濟惡化慘況,直接將壓力轉移到民眾與資本集團之間,既可消減政權不穩的壓力,又趁機打擊政敵,還順勢收攬財物,一石三鳥。

 報導指出,2020年末,螞蟻科技集團IPO被喊停,針對各領域監管政策逐步升級後,如同骨牌效應,衝擊到多家打算IPO的企業。據統計,截至11月為止,今年至少已有近200家企業喊停IPO,甚至因為監管趨嚴情形之下,今年有眾多研議IPO的企業,就以各種理由遭否決或暫緩審議。

 據報導,近年來,監管對於IPO企業的把關並未放鬆。今年9月間,官方發布「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輔導監管規定」,進一步規範相關上市規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