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9 20:59

即時生活

北市兵役局舉辦「兩造雙役成果發表會」 展服務社區熱誠
社區長者受役男的熱誠影響,展露出難得的笑容。(北市兵役局提供)
北市兵役局舉辦「兩造雙役成果發表會」 展服務社區熱誠1
北市兵役局舉辦「兩造雙役成果發表會」 展服務社區熱誠2
北市兵役局舉辦「兩造雙役成果發表會」 展服務社區熱誠3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臺北市政府兵役局於今日偕同內政部役政署、文山區公所於興邦里活動中心舉辦「兩造雙役成果發表會」,展示這一年來推動替代役役男從事長照服務及社區營造的豐碩成果。

 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指出,文山區的雙造計畫自109年12月啟動,迄今共有15位役男投入,目前仍在服役的有5位,役男擁有建築、城鄉研究、電影組、生物博士等不同專業領域,相同的是高度的服務熱忱及源源不絕的創意,他們針對社區在地文史及長者的身心特質,設計許多有趣課程,如社區踏趣遊、桌遊式問答、社區映象剪紙等,除舒活長者身心,更讓長者在走遊或手作的課程中,了解社區的歷史淵源及常民生活型態,進而關心社區動態而產生連結歸屬感,使長者身心更為強大,減緩家人的負擔。

 役男吳浩表示,看到這些阿公阿嬤,從一開始眼神的明暗交雜,到現在目光炯炯拉著他們的手熱絡聊著日常,白髮下的臉龐一笑生花,他感覺這就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情。因此,他將這個過程拍攝影片紀錄起來,作為服役的重要紀念。   

 目前已經退役的役男洪宜宇也說,他特別回來參與活動,因在雙造計畫裡學會「用對待父母的心對待長者」,透過愛心的付出,自己也不斷內化成長,已將公益服務變成一種習慣,在退役後也將持續奉獻社會。   

 最後,杜英輝勉勵役男,投入才能深入,付出才能傑出,期許役男在服役期間,發揮替代役社會責任的最高量能,更能在退役後扮演種子的角色,讓公益服務的精神萌牙茁壯,為家庭社會創造美好的景象。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