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30 

北桃竹

桃園勞工教育大樓啟用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昨日舉行「桃園市勞教大樓及就服處啟用、工會進駐剪綵、義美庇護工場揭牌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與其他縣市相較,桃園勞動參與率達百分之61.1,市府也持續規劃多元就業方案,持續提升本市就業率。昨日勞教大樓正式啟用,包含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及三大市級總工會進駐,將有助於縮短工會與政府間的溝通距離,共同提升本市就業環境並保障勞工權益。

 鄭文燦提到,市府運用桃園區公所舊有宿舍基地,活化打造「桃園市勞工教育大樓」,為地上5層、地下2層之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5425平方公尺。一樓設置大廳、就業服務台及義美庇護工場;2樓為就業職訓服務處;3至5樓作為桃園市總工會、桃園市職業總工會及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辦公空間、教育訓練教室、調解室、階梯視聽教室等;地下2層為停車場。

 鄭文燦說,透過三大市級工會進駐,將可有效縮短溝通距離,當發生勞動事件或勞資糾紛時,期盼能夠在最短時間內進入協調階段,同時也可運用此處空間進行勞資爭議調解,十分便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