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30 

軍視界

英「突擊兵團」12月成軍 傳承先鋒精神
 建立「突擊兵團」是英陸軍大規模現代化計畫的一環,藉此強化大國競爭環境下的戰力。 (取自英國陸軍網站)
英「突擊兵團」12月成軍 傳承先鋒精神1
英「突擊兵團」12月成軍 傳承先鋒精神2
英「突擊兵團」12月成軍 傳承先鋒精神3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陸軍新的「突擊兵團」(Ranger Regiment),即將於12月1日成軍。英軍特別在25日公布「突擊兵團」未來的貝雷帽顏色與帽徽設計,凸顯這支即將成為未來英軍遠征兵力先鋒的精神與歷史傳承。

 游隼為象徵 彰顯適應全球戰場能力

 英國陸軍表示,英軍「突擊兵團」帽徽,以晝行性猛禽「游隼」為象徵,這種鳥類是全球地理分布最廣的鳥類,藉此彰顯未來英軍突擊兵迅速、敏捷、忠誠,與適應全球戰場的能力;貝雷帽與腰帶,則「獨家」採用與游隼灰色羽毛相近的砲銅灰色(gun-metal grey),展現英軍對這個新特戰兵科的重視。

 英國在今年3月公布的新版國防命令文件中,正式揭示成立「突擊兵團」計畫,這也是英陸軍為因應大國競爭環境,近20年來最大規模轉型計畫的一部分。未來「突擊兵團」將編制4個突擊兵營,其中第1突擊兵營將由「皇家蘇格蘭團」1營(1 SCOTS)改編,其他3個營官兵則將由英國陸軍全軍挑選與編成,讓每個突擊兵營都具備陸軍各種兵科出身的專業人員,藉此達成「智力與火力兼備,資訊與軟硬體兼顧」的先進戰力。

 建軍思維源自二戰 未來特種作戰旅核心

 此外,「突擊兵團」也將成為未來「陸軍特種作戰旅」(Army Special Operations Brigade)的核心戰力,能在複雜、高威脅環境下,執行傳統上由特戰部隊執行的任務,藉此嚇阻對手,或透過協訓、擔任軍事顧問等方式,幫助盟邦夥伴建立嚇阻戰力。

 英軍表示,「陸軍特種作戰旅」的建軍思維與靈感,源於英國在二次大戰時期成立、專門用於對軸心國占領區發動突擊作戰行動的「特種勤務旅」(Special Service Brigade),未來「陸軍特種作戰旅」也將沿用當年隊徽的修改版本,藉此強化兩者間的歷史傳承。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