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30 

藝文園地

閱讀嘉年華 250場創新活動邀品書
 110年「臺灣閱讀節」昨日舉行開幕記者會,主軸活動週六將於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記者徐孟琪攝)

記者徐孟琪/臺北報導

 由國家圖書館籌劃的臺灣閱讀節主軸活動「閱讀嘉年華」,本週六將於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活動推出超過250場創新閱讀活動,等著民眾享受「讀書、買書、送書」的樂趣,一起體驗臺灣豐沛熱情的閱讀活力。

 為持續培育與養成全民愛閱讀風氣,教育部自102年責成國圖規劃「臺灣閱讀節」,建立獨一無二的全國指標型閱讀節慶活動。今年臺灣閱讀節昨日舉行開幕記者會,由臺北市東門國小學生「唯舞獨尊─拉丁綜合舞團」精采演出,揭開序幕,近百位合辦單位代表熱情參與。

 週六中正紀念堂登場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閱讀嘉年華將在12月4日再度於中正紀念堂園區內舉行,並與150個全國公共圖書館、文化社教館所、政府機關和各民間單位合作,推出逾250場創新閱讀活動遊戲,包含經典人氣的「歡樂故事村」、「泡泡.科學.小飛俠」活動,結合學校、博物館與圖書館推出的「青春學園」、「博物嬉遊島」等,現場設置攤位和集章遊戲,只要達成指定集章數,即可兌換精美禮品。

 此外,位於臺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則推出「讀家食光─好書適」,以飲食、料理為主題,敲開民眾的閱讀味蕾;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臺灣圖書館,將在12月4至5日舉辦「閱讀柑仔店」活動,邀民眾一同回憶祖父母的純真年代。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