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1 

生活

線上學舞App《Swipe》 獲臺灣Google Play最佳應用
 年度最佳應用程式《Swipe》,提供多樣化的線上舞蹈課程,突破學習的框架。 (取自Swipe官網)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臺灣Google Play公布 2021年度最佳榜單,包含 16 款應用程式和 20 款遊戲獲選。其中,由臺灣舞蹈教室研發的跳舞教學課程Swipe,獲選為年度最佳應用程式;最佳遊戲則由《哈利波特:魔法覺醒》拔頭籌。

 防疫距離 突破學習框架

 Google Play應用程式與遊戲業務發展經理張樂潮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根據今年的榜單,Google Play看到更多元的服務加入數位化行列,並透過Google Play觸及廣大使用者,也看到更多在地化的工具和娛樂內容受到使用者青睞。

 年度最佳應用程式Swipe,提供多樣化的線上舞蹈課程,獨家研發的互動學習系統,可透過左右鏡像、前後視角,以及「學習魔鏡」疊影等功能,即時比對學習動作,突破線上學習的框架。

 遊戲方面,「哈利波特:魔法覺醒」將魔法世界裡的版權內容轉化成玩樂過程,獲選臺灣Google Play年度最佳遊戲,也延續IP(智慧財產權)遊戲化的趨勢。

 張樂潮分析,綜觀遊戲榜單,由於大眾實體社交機會受壓縮,緩解壓力的休閒類手遊大受歡迎。榜單中如臺灣遊戲團隊開發的「麻糬貓收藏」,療癒人心的可愛小貓與簡單直覺的遊戲玩法,精準鎖定使用者紓壓娛樂需求缺口,奪下臺港兩地「年度最佳休閒遊戲」,展現臺灣遊戲開發團隊的實力及驚人的市場洞察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