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1 

軍視界

美洛杉磯級潛艦「傑克森維爾號」除役
美國海軍洛杉磯級攻擊潛艦「傑克森維爾號」正式除役,結束40年服役生涯。圖為該艦2017年結束最後航行,抵達布雷默頓海軍基地。 (取自DVIDS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MilitaryLeak於11月29日報導,美國海軍洛杉磯級攻擊潛艦「傑克森維爾號」(SSN 699),11月16日已在華盛頓州布雷默頓海軍基地舉行除役典禮,結束該艦長達40年的服役生涯。

 水下戰力逐步由維吉尼亞級取代

 「傑克森維爾號」在1981年5月16日成軍,服役期間曾執行13次部署與兩次環球航行,並且獲得許多嘉獎。但該艦曾發生4起碰撞意外,其中一次是2013年巡弋波斯灣時,在潛望鏡深度與漁船碰撞,導致潛望鏡折損。

 「傑克森維爾號」末代艦長威斯特中校表示,所有艦艇生命中最重要的兩組官兵,就是接艦海試與除役時的艦組員,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優雅、高貴且恭敬地與艦艇告別」,並向過去40年間,曾在該艦上服務的1700餘名水手致上最高敬意。

 「傑克森維爾號」屬最初期批次的洛杉磯級攻擊潛艦,艦艏並未安裝戰斧飛彈垂直發射管,潛舵也安裝在帆罩兩側。隨著這批洛杉磯級潛艦陸續退役,美軍水下戰力將逐步由先進的維吉尼亞級取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