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1 

北桃竹

前瞻建設大躍進論壇 桃市工程品質再提升

記者陳復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出席「桃園市前瞻建設大躍進論壇」時表示,在臺灣推動公共工程必須承擔很多壓力,每件工程從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到完成,都歷經了複雜過程,但「口水會結束、建設會留下來」,感謝市府工程團隊以人為本進行建設,持續提高公共工程的質感、美感、可及性及耐用度。鄭文燦並勉勵工程團隊,積極學習、不怕改正,透過論壇議題的研討及交流,改變以完工為導向的工程主義,從人本、生態、永續的多元面向,思考如何做得更好,在專業上參酌各種意見,勇於反省及創新。

 鄭文燦指出,由公共工程委員會所舉辦的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桃園自全國2萬多件在建工程中脫穎而出,以建築類「1895乙未保臺紀念公園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土木類「三光跨河大橋興建工程」獲得特優,水利類「街口溪生態水岸步道工程」(大溪國中至中華路121巷段)、設施類「桃園市共同管道設備更新汰換工程」及「桃園市龜山區桃園機場捷運A7站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統包工程」獲得優等,「龍潭大池水質改善及水體環境營造計畫」獲得佳作;工務局長賴宇亭榮獲個人貢獻獎特優榮耀。總計榮獲3件特優、3件優等、1件佳作,成績為全國最佳,也刷新桃園歷年紀錄。

 鄭文燦強調,桃園市府工程團隊可以很自傲地說「我們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任務」,不只是建築工程,在水域整治、下水道工程、道路開闢及養護,也都做得非常好,更於工法中引進循環經濟再生粒料,持續創新精進。他並特別表揚賴宇亭,帶領所屬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獲得本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個人貢獻獎」特優肯定,實至名歸。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