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2 

軍視界

「史上最好看」 美海陸大戰 海官球衣吸睛
 海官頭盔上的「超級大黃蜂」彩繪圖案,以手工繪製,十分精美。 (取自推特)
「史上最好看」 美海陸大戰 海官球衣吸睛1
「史上最好看」 美海陸大戰 海官球衣吸睛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第122屆美軍官校之間的美式足球「海陸大戰」(Army-Navy Game),將於11日登場,海官在11月30日公布今年比賽球衣與頭盔,展現「飛行海軍」(Fly Navy)的強大戰力。

 每年「海陸大戰」兩隊球衣,都以主題方式展現該軍種兵科或單位精神,今年海官球衣特別選擇海軍航空部隊,並以目前美軍海航最常見的戰機─F/A-18E/F「超級大黃蜂」為基礎設計、繪製。

 這套球衣以海軍藍為底色,兩肩配有海軍航空部隊彩色軍徽,左胸則貼有美國大西洋打擊戰鬥機聯隊(SFWL)的三角形徽章,以及白色的海軍字樣與背號。

 手工繪製頭盔 外觀搶眼 

 頭盔底色使用「超級大黃蜂」戰機底漆同樣的灰色,搭配彩繪鉚釘,宛如以戰機蒙皮打造。頭盔中央漆有象徵海軍航空部隊的藍白紅3色條紋,

後部則漆有象徵飛官、導航官與空勤機組的3條金槓,加上頭盔右側軍徽、左側「超級大黃蜂」戰機穿雲而出的彩繪圖案,十分搶眼。另外,頭盔正面還有「飛行海軍」字樣畫龍點睛。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的頭盔彩繪,完全是以手工繪製,每個頭盔得花上3個小時完成,全隊頭盔製作時間長達半年之久,也難怪許多關注這場賽事球迷,都稱這是「海官史上最好看的球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