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2 

娛樂

「諸葛四郎」重出江湖 明春給你好看
 足智多謀、武藝高強的諸葛四郎,成為臺灣在地英雄。(牽猴子提供)
「諸葛四郎」重出江湖 明春給你好看1
「諸葛四郎」重出江湖 明春給你好看2
「諸葛四郎」重出江湖 明春給你好看3
「諸葛四郎」重出江湖 明春給你好看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臺灣本土3D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讓漫畫傳奇英雄「諸葛四郎」以全新3D動畫面貌再現世人眼前,電影將於明年1月28日農曆春節上映。

 監製葉佳龍為一圓漫畫家父親葉宏甲的夢想,離開高薪的科技業、創投領域,轉身投入動畫產業,希望臺灣人再想起諸葛四郎這位英雄,除堅持動畫風格不能脫離原始漫畫的設定,特別保留了老書迷的回憶,再增添天馬行空的想像吸引新世代的年輕人。

 臺灣漫畫家葉宏甲經典之作《諸葛四郎》誕生於1958年,一推出後便轟動街頭巷尾,足智多謀、武藝高強的諸葛四郎迅速成為臺灣元祖英雄,卻在發展正熱之際碰上漫畫審查制度,不能蒙面、沒有怪獸,甚至連寶物都禁止出現。

 這部臺灣國寶級原創漫畫IP,2017年遇見紙風車劇團,成功改編為舞台劇,「老書迷看兒童舞台劇流淚,小朋友非常喜歡全場歡笑,讓我訝異爸爸筆下的角色,經過60年,依然受到孩子們的喜愛。」讓葉佳龍決定將諸葛四郎做成3D動畫電影。導演莊永新表示:「我覺得這部電影真正的導演是葉大哥,他心中有一把尺,那把尺是諸葛四郎與書迷們的約定。」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