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2 19:54

即時娛樂

臺北爵士音樂節週六北流南基地戶外廣場開演 壞特?te壓軸演出
壞特?te將在臺北爵士音樂節演出。(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臺北爵士音樂節週六北流南基地戶外廣場開演 壞特?te壓軸演出1
臺北爵士音樂節週六北流南基地戶外廣場開演 壞特?te壓軸演出2
臺北爵士音樂節週六北流南基地戶外廣場開演 壞特?te壓軸演出3
臺北爵士音樂節週六北流南基地戶外廣場開演 壞特?te壓軸演出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2021臺北爵士音樂節」本週六(4日)下午將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戶外廣場舉辦第2場音樂會《爵士就是生活 Chill Jazz , Cheers moment.》,由新生代爵士音樂家帶來「Jazz & Swing」,用新世代樂風的爵士樂帶來全新體驗。金曲新人壞特?te壓軸演出,大二開始接觸音樂的她,入門音樂就是爵士樂,當晚除重新改編自己的歌曲,也會安排爵士情歌、bossa nova,並與樂手來個即興表演。

 低調的壞特?te笑說,以前走在路上不曾被認出來,換髮型後較常被認出,最近外出會戴帽子。壞特?te以獨特的音樂風格獲得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以嘻哈文化為基底,融合爵士樂、民謠、Lo-Fi和R&B等打造出獨特的Chillhop曲風,不少樂迷已在網路上自發性組團要前往朝聖,當日演出陣容還包括人聲時空旅行、Bazaar中東爵士樂團、李哲安四重奏、林亮宇爵士四重奏、余育憲哥等。

 「人聲時空旅行」以人聲結合器樂編制開展創作內涵,擅長融合爵士樂和古典樂風格,以富含詩意的編曲詮釋表現音樂情感,曾受邀於臺北文學獎、臺北文化獎、臺中歌劇院演出,這次演出特邀非典型鼓手beat maker參與共同激盪新的火花。

 多次入圍金曲獎的Bazaar中東爵士樂團,用爵士的自由度來詮釋中東文化的音樂,有著伊甸園的純淨、波斯貓的傲慢、突厥的野心,加上阿拉伯的喜怒無常,讓音樂交織著衝突又和諧的美感,首次在北流戶外廣場演出,他們期待樂迷在現場可以聽到來自於中東這塊土地的聲音,與這時代共振的頻率。

 由新生代最優秀的薩克斯風手李哲安組成的四重奏,成員包括貝斯手石哲安、吉他手李世鈞、鼓手林俊宏。李哲安在2018年從美國Berklee音樂學院歸國後開始積極參與各式演出活動,曾多次與不同風格類型的音樂人合作演出激盪出不同火花,這次將在2021臺北爵士音樂節帶來一系列原創作品。

 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鋼琴家林亮宇,這次邀請到薩克斯風蘇聖育、貝斯謝宗翰、爵士鼓陳昱長,以爵士四重奏的方式演繹,並融合爵士、古典、民謠、拉丁等各種不同的曲風,用音樂說故事,帶領聽眾們進入「爵士夢」的世界。獨具個人風格的余育憲哥,用音樂來提醒你我漠視的事,搭配上彈跳的旋律、詼諧的歌詞來諷刺整個社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