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2 19:53

即時文教

第一屆海洋保育微電影 《海洋綠洲》呈現鯨豚觀察感動獲首獎
海洋保育署今年首度辦理「2021海洋保育行動+微電影競賽」2日舉辦頒獎典禮,透過競賽參與方式,逐步將海洋保育意識向下扎根。(海保署提供)
第一屆海洋保育微電影 《海洋綠洲》呈現鯨豚觀察感動獲首獎1
第一屆海洋保育微電影 《海洋綠洲》呈現鯨豚觀察感動獲首獎2
第一屆海洋保育微電影 《海洋綠洲》呈現鯨豚觀察感動獲首獎3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海洋保育署今年首度辦理「2021海洋保育行動+微電影競賽」,今(2)日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最終評選出的9部優秀作品,其中社會組首獎《海洋綠洲》,獲評審團盛讚以樸實、真誠的方式,呈現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鯨豚觀察工作,故事起承轉合完整,情感一步步堆疊,創造出滿滿的感動。

 海保署表示,此次微電影徵件比賽,雖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仍獲得熱烈響應,競爭激烈,評審委員對參賽作品予高度肯定,脫穎而出的9件作品,分別校園組、社會組各取前3名及佳作1名,以及不分組特設的水下攝影獎1名。

 社會組第二名由柯政佑《海龜、蘭嶼與她的海》獲得,影片以Vlog形式引入,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卻沒想到在華麗包裝下,是讓人感動又熱血的海龜志工的故事,看完不但學會了很多海龜保育相關的知識,更加深參與海龜志工的興趣。

 社會組第三名《年年有餘 Fish Forever》,袁知芃在影片中使用多種動畫手法呈現主題,觀眾像是被吸入一個奇幻的世界裡,讓人忍不住一直想要看下去;佳作為張鎮安的《美人魚之夢》,是一部兒童版以減塑和減廢為主的微電影,適合兒童觀賞,對養成愛護海洋的觀念很有助益。

 此外,在校園組方面,第一名為鯨魚爆發的《浪沒No Waves》、第二名由蕭宇浩等人《2021淨台灣》獲得、第三名由復興商工同學製作的《一線之隔》,佳作為陳乙齊等人創作的《相機、海》。

 榮獲不分組特設的水下攝影獎的《潛進海洋,發現生態之美》,作者鍾孟曉以微距拍攝許多罕見的海洋生物,也有一些難得看到的生態行為,非常精彩,讓人感佩攝影者對海洋的熱愛,對拍攝海洋生物的執著。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