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3 

苗中彰投雲

臺綜大創新研發成果 28人獲表揚
(記者蕭宇廷翻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選拔,發掘學術新秀10年有成。2011年由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共組的臺綜大,連續10年舉辦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選拔,合計獎勵189位年輕教師、博士後研究員與博士生;而多數得主於得獎後,陸續榮獲國內外重要獎項,表現不俗。

 日前臺綜大於興大頒發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獎,這屆計有28位得主。副教授及助理教授組共選出4位傑出獎、5位優等獎、11位佳作獎;榮獲該組傑出獎的為成大助理教授許觀達、助理教授鍾昇恆,中山大學副教授陳坤志、助理教授李卓昱。博士後研究員及博士級研究生組共選出2位傑出獎、3位優等獎、3為佳作獎;榮獲該組傑出獎的為興大博士鄭宜鳳、成大博士後研究員古煥宇。

 主辦單位興大研發長宋振銘,本身為首屆年輕學者創新成果選拔傑出獎得主,他表示,該獎項針對研究構想與成果創新性,進行公平公開公正評量,並擇優獎勵肯定。對於獲獎者來說,在學術生涯初期起了相當大的鼓舞作用;未來除了延續並擴大舉辦外,將規劃得獎者之間的互動交流,經驗傳承與合作媒合,讓臺綜大的資源整合、跨校跨域發展,以創新帶動學術突破之初衷得以實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