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3 

寰宇安全

美陸軍部長示警 美應強化嚇阻力 制衡中共
 面對共軍挑戰,美應強化嚇阻力。圖為美「卡爾文森號」巡弋南海。(取自DVIDS網站)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1日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線上活動,由陸軍觀點討論應對中共的挑戰;她指出共軍現代化後,更具有脅迫印太區域各國的能力,美國最重要的工作是維持強大的嚇阻力,遏阻南海、臺海等地區發生衝突。

 沃梅斯指出,中共近年來的侵略野心不斷增長,在南海等地動作頻繁,對印太區域及美國構成潛在威脅;不過,美國國防官員並不能準確預測未來的衝突發生地,僅能思考可能面臨的挑戰及潛在突發事件。 

 維持溝通管道 降低誤判

 其中,美方最擔憂南海、臺海與釣魚臺列嶼等區域發生衝突,為保證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穩定,美國應強化自身的嚇阻與防禦態勢,落實足夠強大的嚇阻戰略,制衡中共。

 不過,沃梅斯也表示,各界應避免以「第二次冷戰的框架」,看待美「中」關係,雙方應維持「開放的溝通管道」,降低任何誤解及誤判,導致衝突爆發的可能性。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