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3 

寰宇安全

俄若侵烏 布林肯:美將祭空前制裁
布林肯(左)與史托騰柏格(右)警告俄國,若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向兩國邊境派遣大規模且不尋常的軍力,雙方緊張情勢一再升溫。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日表示,美方要求俄羅斯立即撤軍,並警告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將引發大規模制裁。

 北約(NATO)成員國外長,本週針對俄烏情勢,在拉脫維亞進行會商。布林肯表示,美國正密切關注俄羅斯的一舉一動,若俄國入侵烏克蘭,華府將作出「堅決回應」,包括採取過去從未實施過的「高強度經濟制裁」。另針對蒲亭先前表示「若北約逾越紅線,俄方將採取行動」,布林肯強調,北約是「防禦性聯盟」,對俄國並沒有威脅。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烏克蘭是北約「高度重視」的夥伴,北約將提供烏克蘭政治及實質上的支持;若有必要,北約各國將藉由經濟與政治手段,對莫斯科實施制裁。他還說,俄國的問題在於「不透明的軍事活動」,紀錄顯示,「俄羅斯習於將侵略行動偽裝成軍事演習」。

 烏國外長庫列巴則稱,俄國正試圖將衝突責任歸於烏克蘭。他強調,烏克蘭不打算在頓巴斯地區發動任何軍事攻擊,俄方虛假指控的目的,是為了轉移各界對其侵略野心的注意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