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3 

寰宇安全

德慕尼黑施工引爆二戰炸彈 釀4傷
慕尼黑1處工地,施工時不慎引爆1枚二戰炸彈,造成4人受傷。 (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報導,德國慕尼黑1座火車站附近工地,進行地面鑽探作業時,不慎引爆1枚二戰時期的未爆彈,造成4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慕尼黑警方指出,這起爆炸是由1枚老舊的二戰時期空用炸彈所引起,事故地點周遭,暫時沒有其他未爆彈威脅。德國鐵路公司則表示,已清除現場,先前受影響而停駛的數條鐵路線,皆已恢復服務。根據當地新聞畫面,爆炸當時,遠處便可聽到爆炸聲響,炸彈碎片更飛濺至數百公尺遠。

 二戰結束至今已逾75年,但德國境內仍有許多未爆彈。據官方估計,約15%的二戰炸彈沒有爆炸,有些甚至深埋在地下6公尺處。2017年,德國法蘭克福發現1枚重達1400公斤的炸藥,當時疏散超過6.5萬人,是1945年以來歐洲規模最大的疏散行動。去年,首都柏林近郊也發現7枚未爆彈。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