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3 

藝文園地

兩廳院駐館藝術家講座 邀觀眾對話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2021到2022年兩廳院駐館藝術家詹傑、汪兆謙與黃郁晴,將以探討社會議題的裝置藝術、現代戲劇與複合媒材等多元創作展覽,展現他們第一年駐館創作省思,地點在兩廳院愛國東路側廢車道,以3場限定講座邀請觀眾近距離對話。

 兩廳院昨日表示,活躍於劇場及影視的編劇詹傑,向來對社會發展與議題有著濃厚興趣,這次展覽主題「當你說起她」將與聲音藝術家許雁婷合作,透過聲音裝置與觀眾一同聆聽,在平日裡看似與妳我相同的女性,到底是哪一個時間點,在生命中走上不可逆的岔路。

 另外,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將展出自己過去這一年間不為人知的「失敗計畫」,透過「『失敗的』文件展」,加上「準備一種沒準備的行動:幾則藝術筆記」講座,和大家一起討論「失敗的」方法學。

 劇場導演及教育者黃郁晴在這一年與兩廳院的會員,舉辦11場以「#MeToo事件」為主題的讀書會,作為她即將於2023年發表的作品基礎;她以作品「Two Rooms of One's Own」打造秘密房間,也將與創作夥伴們就「自己的房間-當代女性創作者的生存遊戲」為題,與觀眾討論女性議題。

 兩廳院駐館藝術家Open Studio展覽將於4日至12日開放免費參觀,地點在國家兩廳院愛國東路側廢車道,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對話。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