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3 

軍視界

澳直升機中隊赴美聯演 強化協同作戰
 澳軍「虎式」攻擊直升機飛越亞利桑那州沙漠,進行實彈射擊等一系列課目。(取自澳洲國防部網站)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國防部11月29日公布,8至9月的「獅鷲鷹」演習(Exercise Griffin Eagle)期間,澳軍第1航空團派遣1個「虎式」攻擊直升機中隊赴美國加州,和美軍陸戰隊展開聯演,提升雙方作業互通能力,並進一步強化協同偵察與攻擊戰力。

 實測後勤流程並進行實彈射擊等課目

 參與此次在加州沙漠聯演的澳軍直升機飛官表示,演習環境炙熱且塵土飛揚,與澳洲達爾文十分相似;除了實測美澳雙方的後勤流程是否相通,還與美軍陸戰隊的直升機單位,進行實彈射擊等一系列課目。

 先前澳軍便曾多次與美軍陸戰隊輪駐達爾文部隊(MRF-D)交流,並與組成MRF-D部隊的第31陸戰隊遠征支隊,建立密切合作關係。例如本屆率隊赴美的柏林斯少校,多年前曾透過交換計畫,在美國西岸的基地,試飛過美軍陸戰隊的「眼鏡蛇」攻擊直升機。

 這次長途跋涉的「虎式」攻擊直升機,即便在加州的沙漠環境,運作表現仍十分良好,同時也累積了眾多寶貴經驗,未來將進一步提升美澳聯合部隊,更安全、有效且持續的直升機單位戰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