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3 

軍視界

立陶宛全地形柴電車 完成試駕
 在機場跑道進行試駕的Krampus Mk1全地形車,在高耗電的惡劣天候環境,仍能以電池行駛近百公里的距離。(取自Ostara公司臉書)
立陶宛全地形柴電車 完成試駕1
立陶宛全地形柴電車 完成試駕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11月30日報導,專精機械工程與車輛研發的立陶宛Ostara公司,已完成柴電混合動力Krampus Mk1全地形車試駕,後續將研發與其搭配的遠程遙控與自駕程式系統。

 惡劣天候 電力仍可行駛近100公里

 Krampus Mk1基本設計為乘員2人,可載重約500公斤;在機場跑道以電力行駛模式,進行84次的最高時速與制動性能測試,包括零度以下低溫、雨天及強勁逆風等環境。在惡劣天候環境條件下,會加速消耗電池電量,但Krampus Mk1仍能持續行駛近100公里,對需要以靜音模式行駛的秘密行動而言,是相當長的續行距離,展現後續發展與軍事潛力。

 Ostara公司後續將研發遠程遙控與自駕的軟體程式系統,最終目標是能識別並克服路上障礙,並在缺乏GPS衛星連線下,仍可自主選擇最佳路線的完全自動駕駛能力。目前正開發強化崎嶇地形越野能力的Mk2原型車,計畫2023或2024年上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