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4 

生活

賣場最快下週設接種站施打
國際疫情圖表。(截自疾管署官網)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全聯福利中心和各賣場百貨的新冠疫苗接種站最快下週設站,並僅提供1種廠牌。另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第3劑追加劑提供莫德納1半劑量,是為了減少接種者副作用發生機率,籲請民眾安心接種。

 僅提供1廠牌疫苗 防範誤打

 莊人祥針對在各縣市賣場與百貨公司設置接種站相關問題表示,若衛生局場勘後,認為場地合適且有必要就會設站,但不會強迫設站,各縣市正密切評估場地中,最快於下週開始設站。並強調,為避免打錯疫苗事件再次發生、消耗較高人力成本,指揮中心決議,全聯和各百貨賣場僅提供1種廠牌。

 此外,羅一鈞針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刊出有關第3劑混打研究報告,進一步解釋,報告雖以莫德納、BNT這2款mRNA疫苗,打全劑量能誘發的免疫反應最強,但相對副作用也比較多,兩相權衡,國內第3劑才會優先提供一半劑量的莫德納疫苗,以減少副作用發生,且對預防Omicron變異株也有幫助;而未來第3劑若提供BNT疫苗,將提供全劑量BNT接種。

 國內昨日無本土病例,新增11例境外移入、無人死亡。截至2日止,第1劑接種人口涵蓋率78.08%、第2劑58.59%;另追加第3劑已有63人接種,未來數量還會往上提升。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