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4 

生活

雙子座流星雨登場 極大期落在14日
即日起至12/4日,凡於南瀛天文館園區內星空小棧、餐廳及兒童科學館消費,即贈1張「星願聖誕卡」明信片。( 取自南瀛天文館官網)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將在本月壓軸登場。臺南市南瀛天文館表示,活躍期落在4至17日間,極大期落在14日,預估每小時將有150顆流星劃過天空,精采可期。

 雙子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與象限儀座流星雨被稱作「年度三大流星雨」,令人引頸期盼。天文館表示,14日當晚6至12時將在賽堤廣場舉辦流星雨觀測活動,包含流星雨講座、望遠鏡實務觀測及星空導覽解說,並同步在天文館YouTube頻道線上直播,活動全程免費參加無須報名,歡迎民眾帶著愉悅心情來天文館,享受浪漫又美麗的流星雨。此外,活動特別結合流星雨「許願」與 耶誕節「祝福」2大限定活動,即日起至14日於園區內消費,贈「星願聖誕卡」明信片,並提供代寄服務,每週抽出幸運兒加碼寄送小禮物,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喜悅。

 天文館表示,觀賞流星雨是老少咸宜的活動,不需任何專業天文設備,只要觀測條件良好的情況下,每小時可看到150顆流星,但當日上半夜會受月光影響,愈近下半夜觀測條件愈好。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