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4 

苗中彰投雲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工業類 中市奪18座金手獎
全國技藝競賽工業類, 中市學校勇奪18座金手獎。(記者蕭宇廷翻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110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工業類」成績出爐!臺中市共獲金手獎18座,其中臺中高工拿下10座金手獎、東勢高工奪得4座金手獎、宜寧高中、沙鹿高工、嘉陽高中及青年高中各獲得1座金手獎。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技藝人才是成就國家未來競爭力的基石,感謝獲獎學校用心培育選手;也期勉每位孩子都能從比賽中,發掘性向適性發展,在人生道路上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

 沙鹿高工榮獲汽車修護職種金手獎第3名的莊橋汶表示,感謝指導教練蔡學閔老師願意花這麼多時間陪伴練習,連假日都撥空幫忙考試。

 教育局指出,東勢高工榮獲家具木工職種金手獎第2名的吳昇憲,剛參加完今年10月的勞動部全國技能競賽,因為總決賽時過度緊張導致表現失常、鎩羽而歸;在這次的工業類技藝競賽決賽關鍵時刻,剛開始還是緊張到手抖個不停,但他在心中不斷重複鍾盛賜老師「一定要保持平常心!」的叮嚀,讓心情安定,終於拿到好成績。

 楊振昇指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是技術型高中爭取榮耀的重要指標;透過競賽,鼓勵學生重視技能學習。從這次競賽獲得金手獎選手的心得可發現,除了指導教師的積極訓練及選手平時的努力練習,「比賽當下平常心」是獲勝關鍵,把每一個平常訓練都當成正式比賽,就一定能夠發揮應有實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