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4 

寰宇安全

美通過臨時開支法案 政府免停擺 
美國會兩院2日先後通過臨時開支法案,讓聯邦政府得以運作至明年2月18日。圖為美國國會大廈。 (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2日緊急通過臨時開支法案,將聯邦資金撥款期限延長至明年2月18日,暫時避免美國政府在3日陷入局部停擺危機,法案隨即送交總統拜登簽署。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眾議院2日先以221票贊成、212票反對的些微差距,通過臨時開支法案,參議院隨即以69票贊成、28票反對,通過該法案。

 由於部分共和黨籍參議員,不滿拜登政府對企業界下達的強制接種令,曾揚言拖延法案,因此表決通過的結果,讓外界大感意外。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對此表示感謝,強調「政府停擺是可以避免、不必要且代價高昂的問題」。

 接下來美國國會還必須解決一個迫在眉睫的難題。由於美國財政部預估,聯邦政府15日就將達到28.9兆美元(約新臺幣809.1兆元)的舉債上限,若未及時提高或取消債限,恐將引發債務違約,重創經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