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4 

寰宇安全

德國擬立法強制全民接種疫苗
德國雖然尚未實施強制接種政策,但許多商家早已奉行「2G」措施,僅限已打疫苗、已康復者進入。 (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擬立法強制全民接種疫苗1
德國擬立法強制全民接種疫苗2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歐洲與全球許多地區的新冠疫情再度告急。德國政府2日宣布,進一步提高對未施打疫苗者的限制,且正計畫推出強制接種的法案,可能成為繼奧地利之後,歐洲第2個施行該政策的國家。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即將結束任期的總理梅克爾,與即將接棒的蕭茲,在與各邦政府討論後,決定升級疫情管控,規定未施打疫苗者,即日起不得進入「超市、藥局等採買民生必需品以外」的公共場所,藉此降低病毒傳播的可能性;確診後康復、但未接種疫苗者,不在此限。

 法案若通過 最快明年2月實施

 為早日擺脫疫情,梅克爾與蕭茲也同聲支持強制接種政策,該法案若在國會通過,最快明年2月實施。由於奧地利已於11月19日宣布,明年2月起強制接種疫苗,德國若跟進,將使相鄰的德、奧,成為歐洲推行強制接種疫苗政策的主要國家。

 希臘政府則在11月30日宣布,60歲以上民眾必須強制接種疫苗,違者將開罰100歐元(約新臺幣3183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日前也呼籲會員國,考慮採行嚴格疫苗接種政策。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