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4 20:10

即時娛樂

蔡明仁創作〈一步一腳印〉當座右銘 思鄉情切逛大馬美食展取暖
蔡明仁推出新歌〈一步一腳印〉。(好朋友工作室提供)
蔡明仁創作〈一步一腳印〉當座右銘  思鄉情切逛大馬美食展取暖1
蔡明仁創作〈一步一腳印〉當座右銘  思鄉情切逛大馬美食展取暖2
蔡明仁創作〈一步一腳印〉當座右銘  思鄉情切逛大馬美食展取暖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大馬新人蔡明仁來臺Long stay滿6年,勉勵自己不要放棄音樂夢的新歌〈一步一腳印〉MV前往陽明山取景,他帶著吉他以步行攻頂山頭,象徵「一步一腳印」越過困難艱辛;因疫情已經2年多沒回家的他,前陣子特別去逛馬來西亞美食展一解思鄉情,「印象最深刻是有吃到馬來西亞品種的榴槤,好吃到我才吃一口,就感動的很想落淚。」

 〈一步一腳印〉是蔡明仁在2年前的跨年夜時,獨自坐在淡水租屋處寫下的勵志歌,當時還未發片出道的他,正處於即將從學校畢業面臨未來的徬徨階段,來臺求學原本就比其他同齡的同學晚畢業,看到身邊朋友事業或家庭一個個穩定,讓他心生沮喪而寫下;他和團隊上陽明山拍攝MV,收工後因悠遊卡餘額不足差點受困,「再晚個2分鐘,如果停車場工作人員下班後可能就沒辦法救我們出來,滿驚險的。」

 蔡明仁在寫歌時,想起當兵時期曾揹著20公斤的裝備行軍24公里完成訓練,過程中,不但讓自己突破身心極限,更感受到「一步一腳印」的踏實感,也讓他從此把「一步一腳印」當成座右銘,「我永遠記得當兵2年真的從許多挫折中學習很多事,跌倒又爬起來,有感受到從男孩轉變成男人的成長滋味。」他對師姐壞特?te的提攜也滿懷感謝,「她(壞特?te)是我音樂之路的貴人。」

 日前蔡明仁上《綜藝大熱門》,載歌載舞帶來馬來西亞的local神曲〈山頂黑毒蛇〉改編版,為此苦練半個月舞技,整段演出讓主持人吳宗憲、Lulu黃路梓茵爆笑連連,Lulu開心狂喊:「蔡明仁,你是我的偶像!」網友們還給蔡明仁取了「山頂黑毒蛇兄」綽號,上完節目讓他人氣增加不少,始料未及之餘,也開心自己努力終於有被大家看見。

 蔡明仁近期已完成2劑疫苗的接種,計畫在農曆年前飛回馬來西亞探親,他說:「很想當著爸媽的面分享這幾年在臺灣難忘的大小事,也很想念媽媽親手煮的年菜。」正因為太想念家鄉美食,日前他與同樣來自大馬的王艷薇及YouTuber Soya去逛馬來西亞美食展,遇到許多大馬人一起分享因疫情而無法回家的心情,感到格外溫暖:「也算是在冷天裡互相取暖的方式。」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