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5 

苗中彰投雲

中榮脊椎疾病與治療研討會 經驗交流
 臺中榮總國際脊椎疾病與治療研討會,昨日登場。(單位提供)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臺中榮總2021國際脊椎疾病與治療研討會」,昨日在臺中榮民總醫院登場,會中邀請國內外頂尖的脊椎外科專家,並與跨領域的復健及增生療法權威合作,除讓國內外學者互相交流,獲取國外專家學者最新觀念的同時,也展現國內相關領域的治療進展,大大提升研究量能,並改善對脊椎疾病患者的治療成效。

 中榮指出,有鑑於脊椎病變矯正治療觀念及手術方式的進步,包括微創脊椎手術的推廣與進展、導航及機械手臂的快速發展、脊椎手術神經監測的普及應用,使國內相關基礎研究成果及治療指引,不斷推陳出新;加上復健及再生醫療提供治療上的新領域,更結合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技術,大量應用及展現成果,持續衝擊與改變國內的臨床判斷與治療行為。

 中榮做為中區唯一的公立醫學中心,該院骨科部脊椎外科與復健科,擁有先進的醫療水準、研究人員和臨床資源,對於最新脊椎疾病診治專業知識,也不斷充實更新。因此,國際研討會系列活動中,特別安排「臺中榮總2021國際脊椎疾病與治療研討會」,會中除邀請國內外頂尖的脊椎外科專家,並與跨領域的復健及增生療法權威合作;分別有臺灣脊椎外科醫學會、臺灣脊椎微創醫學會、臺灣脊椎內視鏡醫學會、臺灣復健醫學會、臺灣增生療法醫學會等學術單位共襄盛舉。

 中榮脊椎外科主任潘建州表示,研討會探討包括成人脊椎變形、青少年原發性脊椎側彎、退化性頸椎及腰椎疾病、骨質疏鬆及脊椎創傷、脊椎腫瘤及感染、脊椎微創手術、脊椎機器輔助手術、手術併發疾病、脊椎復健醫學及增生醫學的最新進展及治療趨勢;並針對上述議題進行深入淺出的演說及討論。

 這次國際研討會,除了讓國內外學者互相交流,獲取國外專家學者的最新觀念及展現國內相關領域的治療進展;也期許透過研討會,提升相關醫療人員對於各種脊椎疾病的研究量能,並改善對脊椎疾病患者的治療成效。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