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5 

北桃竹

桃園閩南語演講、說故事比賽 母語扎根
(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復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110年度閩南文化嘉年華活動」暨「東北扶輪盃第十四屆兒童本土語言『閩南語演講及說故事比賽』」昨日舉行,比賽總計有59位同學報名,皆以閩南語訴說地方文化的故事,藉此讓同學對地方歷史、臺灣文化及早期節慶,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廣本土語言教育,讓母語向下扎根、世代傳承。

 鄭文燦指出,閩南語有悠久的傳統及生動的一面,不管是答喙鼓、四句聯,或是民謠、童謠、文學等都充滿魅力。母語不應只是存在於書本或家庭中的語言,而應透過多說、多聽,成為流傳在學校、社會中的活語言。在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後,包括客語、閩南語等都被定位為國家語言,彼此無高低之分,透過多元使用、跨文化的學習,可讓人們更了解彼此的異同,也開拓視野,成為培養競爭力的來源。

 鄭文燦表示,昨日也表揚16位桃園市110學年度推動本土語文(閩南語、客家語)的績優教師及教學支援工作人員,感謝他們對推廣本土語言的付出,同時也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桃園市東北扶輪社用心推動本土文化。

 鄭文燦說,這2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各校的教學或社團活動不間斷,品質也更上層樓,期盼本土語文教師能透過不同的教具,讓本土語文教學更生動活潑。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