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5 

寰宇安全

烏克蘭邊境緊張 美俄領袖下週視訊研商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俄國總統蒲亭,擬在下週展開視訊會議,就俄烏邊境局勢進行討論。圖為兩人今年6月首度在日內瓦會晤。(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導,2名消息人士證實,俄羅斯目前已擁有在烏克蘭邊境沿線展開直接入侵的能力,包括建立醫療單位與燃料供應等補給線。莫斯科未來若決意發動軍事行動,將可維持一定時間的持久對峙,對烏克蘭及北約構成高度的安全威脅;對此,美俄兩國領袖擬在下週舉行視訊會議,緩解雙方因烏克蘭衝突而高漲的緊張情勢。

 俄已具備發動現代閃電戰能力

 根據消息人士說法,俄羅斯目前部署在俄烏邊境的裝備能量,足以供應其前線部隊7至10天的作戰行動;醫療與燃料等其他單位也可支持長達1個月的補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邁克奎格利便警告,俄羅斯能夠在其「想要的任何時候」入侵烏克蘭,擁有發動「現代閃電戰」的能力。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3日也警告,俄軍目前在兩國邊境可投入的兵力高達9.43萬人,且最快在明年初,便可調動100個營級戰術單位、投入超過17.5萬兵力,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展開軍事行動,烏克蘭須有衝突爆發的準備。

 俄羅斯不斷向俄烏邊境增兵,並強烈要求華府承諾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不提供烏克蘭刺針飛彈等「挑釁性」武器,美俄緊張關係急遽升高。對此,兩國領袖計畫在下週舉行視訊會議,緩解當前持續升高的緊張態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