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5 

寰宇安全

法與卡達聯手 撤離阿富汗展成果
法國與卡達聯手,自阿富汗再撤離逾3百人。圖為今年8月從阿富汗撤離者抵達戴高樂機場。 (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3日表示,法國在卡達協助下,自阿富汗撤離258名阿國人、11名法國人與60名荷蘭公民,而兩國2日也透過卡達軍機執行1起人道任務,運送醫療設備、食物與冬季物資等,給阿國境內的國際組織,以緩解塔利班掌權後的阿富汗人道危機。

 法外交部表示,這次撤離行動是在卡達協助下完成,撤離人員多為身處危險局勢者,包含記者與曾受雇法軍的阿富汗文職人員。聲明並說,自9月10日以來,法國在卡達協助下,透過約10架次航班,已從阿國撤離至少110名法國公民與396名阿國公民等人。

 塔利班8月奪權後,阿富汗面臨國際發展援助大減的危機,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近期表示,阿國未來13個月的社會經濟狀態「令人憂心」。法國與卡達也在2日進行人道任務,將醫療設備與糧食等援助運往阿富汗。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