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5 

寰宇安全

美、孟海上戰訓聯演 攜手強化印太安全
美國定期與東南亞盟國展開演訓,展現對印太區域的承諾。圖為美、孟2011年CARAT演訓畫面。(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孟海上戰訓聯演 攜手強化印太安全1
美、孟海上戰訓聯演 攜手強化印太安全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將與孟加拉海軍展開為期9天的「合作海上戰備和訓練」演習(CARAT),強化兩國堅定的夥伴關係,為確保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共同努力。

 新聞稿指出,此次演訓聚焦複雜多變的海上環境,美國與孟加拉海軍將進行海上作戰、補給、搜救、射擊訓練,以及爆裂物處理等演訓項目,提高兩軍在複雜作戰環境下的作業互通能力。第76聯合特遣隊(CTF-76)第7遠征打擊支隊(ESG 7)指揮官恩格道爾少將表示,此次演訓強調美國與孟加拉海軍的夥伴關係,並且重申美國對印太區域的承諾,與以規則為基礎的海上國際秩序。孟加拉海軍艦隊指揮官卡拉姆少將也說,非常榮幸獲邀參演。

 虛擬、實兵演訓並行

 美方參演人員包含來自CTF-72、CTF-75、CTF-76與海軍第7驅逐艦戰隊(DESRON 7)的指參人員。而除了實兵演訓外,雙方也將進行海域體認(MDA)等虛擬演訓,以及線上研討會等。

 今年適逢CARAT系列演訓27週年,加上美國與孟加拉長達近半世紀的合作夥伴關係,藉此次美國與孟加拉CARAT演習,強化兩國對自由與開放印太的共同願景。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