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5 

大陸動態

中共高調稱民主 再度遭批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時值美國即將召開「民主峰會」,中共也高調強調「全過程人民民主」,並痛批美國藉民主峰會打壓與其制度不同的國家。有分析認為,中共此舉乃試圖爭取「民主」話語權,不過其變本加厲的打壓與輿論管控,距離國際認定的民主、自由、人權標準仍很遙遠。

 美國將在下週邀請世界各個民主國家召開「民主峰會」,中共未獲邀請。近年來世界各國對於中共違反新疆人權、打壓香港民主的政策與做法批評不斷,人權事件劣跡斑斑的中共,未獲邀參與民主峰會似乎並不意外。

 但中共昨日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宣稱民主不是少數國家專利,宣稱「中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實現了「人民民主和國家意志相統一」,是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社會主義民主」。中共「中宣部」官員更批評美方,藉民主峰會打壓與其制度不同的國家,「民主峰會」是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的行徑,將是人類民主發展史上的笑話,注定不得人心。

 中共如此自豪「中國」的民主發展,與事實情況有不少出入,也因此引起各界熱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