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5 

寰宇安全

美歐高階印太諮商 重申支持區域發展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左)以及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召開首屆「美歐高階印太諮商」,落實對印太區域安全、穩定的支持。(取自雪蔓推特)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繼2日針對中共議題展開對話後,3日召開首屆「美歐高階印太諮商」(High-Level Consultations on the Indo-Pacific),檢視雙方印太戰略互動,強調須落實彼此合作關係,以支持具包容性、基於法治與民主價值、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區域。

 協助區域盟邦基礎建設

 根據會後新聞稿,美歐雙方認知印太區域夥伴對基礎建設有大量需求,強調將協助區域盟邦推動高標準、透明、具韌性與永續性,且有助綠能轉型的基礎建設,其中包括數位基礎設施。另外,美歐也將在人權、對抗氣候變遷、疫情因應、海洋安全、航行自由、資訊安全與對抗假訊息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雙方同意未來將在適當時機持續進行美歐高階官員的印太諮商。

 沙尼諾更表示,歐盟雖承認中共的重要性,但其近來對歐盟成員國立陶宛的作法令人「極其憂心且不能接受」。歐洲未來將致力在印太創造有利於合作的環境;並與輸出歐洲產業重要零件的我國,強化經濟關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